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工校园马拉松测试赛顺利举行
来源:刘刚 时间:2021-12-08 浏览:1363

2021年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工校园马拉松测试赛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场顺利举行。本次测试赛是在疫情不断反复,大规模专业马拉松赛事延期或取消的背景下,为了检验教工长跑协会精英队员训练水平而举办。赛事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长跑协会、教工健步走协会联合承办,参赛队员共计18人。为保证比赛安全,组织方对报名条件提出较高要求,参加者需要至少完成过一次全程马拉松赛或至少完成过一次30公里以上的长跑训练;为每一位参赛队员购买了赛事保险;有4位参赛队员曾参加过专业急救员培训并获得急救资格证书,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了安全保障。

比赛当日,天气晴好,温度适宜,非常适合户外运动。开赛前,志愿者们在紧张忙碌地准备着比赛补给,参赛队员则有序地在操场上热身。

上午8:00,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测试赛分4个组别,330组、345组、400组、430组,每个组别都安排了配速员,负责引领队员比赛。比赛分道次有序地进行。想象中枯燥地绕圈并没有出现,选手们边跑边聊,比赛的气氛欢乐而轻松。摄影志愿者们为队员记录了很多精彩的瞬间,晴朗的天空下,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身着多彩服装,跑在红色的环形塑胶跑道上,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孙卫强教授专门为本次比赛开发了记圈程序,由志愿者负责记圈,保证比赛距离不少于42.195公里,为比赛增添了仪式感。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有16位队员完成了本次校内全程马拉松挑战,其中有3位队员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刘艳老师在本次测试赛中以3h36m52s的成绩改写了教工女子马拉松最好成绩。本次赛事提供了充足的赛后补给,并为每位参赛选手制作了精美的电子版完赛证书。

由协会承办全程马拉松赛在交大校内还是第一次,在国内高校也不多见。这次比赛是交大人勇于开拓、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精神品质的一个缩影。1.jpg

2.jpg3.jpg4.jpg6.jpg7.jpg封面.jpg9.jpg

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工校园马拉松测试赛成绩

成绩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