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职工足球队在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足球比赛中晋级8强
来源:教职工足球队 时间:2021-12-12 浏览:1354

2021年12月11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八人制足球比赛小组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属于市九届运动会足球专项比赛,共有49支球队参赛,分为4个组,分别在5个赛区进行。上海交大教职工足球队被分在高校西南赛区B组,本赛区共有5支高校球队,分别为交大教职工足球队和东华大学足球队、交大医学院足球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足球队、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足球队。

本次比赛中,上海交大教职工足球队积极备战重新出发,最终以3:1的成绩战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4:0的成绩战胜上海交大医学院,1:0的成绩战胜东华大学,1:2的成绩战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4轮小组赛中取得3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优异成绩晋级即将开始的8强淘汰赛。

本轮比赛为小组赛第五轮,继续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上半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打出一脚神仙球首先破门,随后又在一次混战中破门,取得了2:0的好成绩。下半场交大教职工足球队重新调整了战术,19号黄孔德老师在禁区内突破对方队员的侵犯,成功创造点球,由10号Ilya老师操刀主罚,成功为交大队扳回一局。最终上海交大教工队以1:2的成绩憾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队。

在两周的休整期中,我校教职工足球队在学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主教练赵文杰、执行教练陈钢和助理教练赵德刚的带领下,坚持每周一次的常规体能训练和战术演练,对对手做了大量的针对性部署,同时不定期邀请队伍进行友谊赛,以检验训练成果,因此球队技战术套路日臻成熟,竞技水平日益提升,球队凝聚力也不断提高。目前教工队可同时排出2至3套不同的阵容,以灵活应对不同对手、不同战术的需求。这和工会领导、教练组以及每位队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虽然取得了小组第二的好名次,但是接下来的八强淘汰赛也会异常艰苦。在这里预祝交大教工足球队再接再厉、再续辉煌,争取打出交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