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12-25 浏览:1103

12月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大会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樊春海,校工会及有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2021年工会系统获奖代表、各部门工会主席、离岗部门工会主席代表,各教工文体协会负责人、2021年工会骨干和女职工委员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校工会负责同志以《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启一流高校、一流工会建设新局面》为题作2021年工会妇工委工作总结报告,从“大事干圆满,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更加有为;难事干成功,提升教职工幸福感更加有成;实事干彻底,打造重点民生工程更加有爱;家事干精致,筑牢建家强家阵地更加有效”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取得的成绩和收获。


张安胜宣读2021年度工会系统各类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樊春海化学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团队、贾金平绿色化工团队、刘江来粒子天体物理团队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刘晓晶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李政道研究所建设指挥部、半导体异质集成材料中心获评上海市工人先锋号,教工合唱团、教工国标舞协会等8家荣获市级及以上荣誉的文体协会获校工会“突出贡献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航空航天学院工会等22家基层工会获校工会“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工会”奖,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等21家基层工会获校工会“2019-2020年度模范基层工会”奖。杨振斌、张安胜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物理与天文学院工会主席徐海光、教工合唱团常务副团长刘路喜作为获奖集体代表先后上台分享工作经验。

为了加强工会干部培训,促进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校工会着眼新时代对工会干部的新要求,继续采用“1+4+X”工会干部培训体系,联合党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工会骨干培训班和女工委员业务培训班,今年共97名学员参与培训。会上,张安胜等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大会还欢送了离岗部门工会主席余新丽、杨一帆、谢立平、邢连清、喜苏南、张健,感谢他们为学校工会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对工会在2021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对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学校捷报频传,离不开工会的出色工作和温暖服务。他强调,要站在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高度,做好学校及工会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信息的流通和反馈工作,尤其是为基层教职工畅通表达声音的渠道,为学校健康发展营造温馨、高雅、祥和的校园氛围,他寄语上海交大工会继续开创新成绩,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教职工合唱团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唱响《不忘初心》,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