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正职述职会议
来源:胡焕芝 时间:2022-01-14 浏览:947

2022年1月13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正职述职会议。党政办副主任沈丽丹、人力资源处人事服务中心主任科员李琳代表党委组织部考核工作组参会,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3154751.jpg

首先,会议第一阶段进行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正职述职,由沈丽丹主持。中心主任张凯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领导能力和工作实绩四个方面,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系统地梳理。同时,他也围绕自身工作进行述职。这一年,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中心领导班子力量得到加强,为中心发展注入坚强基础;作为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学习,强化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实行多元的人才管理举措,释放员工潜能,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了中心整体积极昂扬的奋斗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13154805.jpg

在报告中,张凯重点讲述了中心的工作实绩。这一年,中心全体协力合作,顺利完成档案工作的大搬迁;新校史博物馆开馆;交大博物馆正式亮相,程及美术馆改造升级,频频推出重磅展览;档案与文物修复室启用;各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提升,这都极大展现了交大档案文博事业的蓬勃发展新面貌。这一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托馆藏珍档,以及丰富的展览资源,中心不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宣教活动,为服务学校教学、育人工作,提供鲜活的生动素材和充盈的精神养料。这一年,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启动上海交通大学百年党史编撰和档案文献整理研究工程,推出特色展览,主题讲座,做深交大校友口述工作;深挖交大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一年,我们始终牢记牢记“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的核心使命,通过征集、展览、新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努力讲好交大故事,传承交大精神。未来,中心将继续深入谋划学校档案文博事业“十四五”发展布局,围绕档案信息化、精品展览和百年党史研究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13154813.jpg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民主管理大会,由工会主席姜玉平主持。姜玉平从活动开展、关爱福利、教工小家、财务收支和体会感悟五个方面做《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2021年度工作汇报》。2021年,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下以及全体老师的配合下,一方面中心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加强中心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化自身凝聚力建设。另一方面,中心工会也积极关注教职工需求,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周到、贴心的服务。在今年中心工会,也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工会”。这一成绩的获得是每一位教职工共同努力浇筑的优异成果,未来中心工会将更加努力,做好大家的贴心人和守护人。

微信图片_20220113191527.jpg

随后,办公室副主任杨燕飞做《2021年度财务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113154822.jpg

最后,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做总结讲话。万晓玲高度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这一份份喜人的答卷是每一位教职工辛勤奋斗的结果。同时,她提出两点期待。一是,希望工会继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方面,面向广大教职工,做好学校和中心相关政策制度的上情下达;另一方面,要积极反馈教职工的切身诉求,做到及时解决,快速反馈,最大限度保障教职工权益;二是,要继续深入基层,从需求出发,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工面临的难题,为大家创造积极、愉悦的工作环境。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新的一年,中心全体将以更加拼搏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出更加绚丽的档案文博校史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