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欣龢”游园会
来源:韩红蕊 时间:2022-01-17 浏览:1833

2022年1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于闵行校区人文楼成功举行了“欣龢”游园会。学院内张灯结彩,装饰一新,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乐。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昆鹏,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副院长吴剑锋、汪云霞、蒋勤、蔡文菁等班子成员与教职工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游园会由院工会副主席莫筱玲主持。


“欣龢”游园会在齐红的新年致辞中拉开序幕。齐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的成果与收获,表达了对全院教职工的肯定与感谢。她祝愿人文学院所有老师、同学在新的一年中健康平安,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书记致辞.jpg

首先登场的节目是由Manuel Perez Garcia(马龙)老师带来的独舞《BILLIE JEAN》。此曲是迈克尔·杰克逊最杰出的单曲之一,马龙老师的演绎以精准的节奏踩点、灵活动感的肢体表现力,极富特色的太空舞步致敬这一作品,为在场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享受,引爆全场。

马龙表演.jpg

写福字、猜灯谜、节目表演等游园会特色项目同时开启。110多功能厅是文艺节目会场,艺教中心的覃桢老师带来歌曲《探清水河》。场上歌声余音绕梁,场下的掌声不绝于耳。

4.jpg

接下来是艺教中心闫旭老师的古筝演奏《寒鸦戏水》。闫老师轻抚琴弦,悠扬的琴音于指间流淌,丝丝入扣,动人心弦,展现出极致的美和深厚的功力。

5.jpg

哲学系的Nicola Liberati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钢琴演奏《斯克里亚宾前奏曲》的一个片段。

6.jpg

艺术教育中心周丽娴老师的一曲《芦花》高雅美妙,抒情动听,是极富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带给大家无限的美妙,无穷的魅力与无限的遐想。

周丽娴表演.jpg

哲学系的高源老师抱着手风琴缓缓走上舞台,演奏起一首具有民族风情的曲子——《牧民之歌》。高老师的演奏娴熟,指法灵动,完美地将情感融入到乐曲中。

高源表演.jpg

埙是我国最古老的吹奏乐器之一。埙的音色古朴、低沉,中文系刘思亮老师吹奏的《卧龙吟》曲声悠远,令人动容。

9.jpg

在节目表演的同时,写新年“福字”、春联的活动在人文楼大厅和108教工之家进行。在书画社指导老师、院工会文娱委员王琦老师的有序组织中,爱好书法的老师们挥毫泼墨,写下新一年的福气和祝愿。

10.jpg11.jpg

此外,本次游园会还设置了写新年心愿卡、猜灯谜、抽奖等环节,老师们在心愿卡上写下新一年的美好愿望,亦或徜徉在琳琅满目的谜语之中,沉思、遐想、灵光乍现。抽奖互动环节更是让本次活动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12.jpg抽奖互动环节

13.jpg游园会活动现场

游园会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与全场师生一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声,融融暖意与感动浸润在会场内,令人热泪盈眶。大家用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将整场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用热情、智慧、真诚与灵感诠释着人文人对于党和国家、学校和学院以及每一个人的美好愿景。
14.jpg

新年伊始,新春之际的人文学院上下洋溢着一派火热与温馨,喜庆的朱红灯笼高照,心愿树上写满了新年的祝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自信与坚定必将伴随我们走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撰稿:陈铖

摄影:沈磊/陈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