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汤莹莹 时间:2022-02-11 浏览:1371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图书馆第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历经开幕式、分组讨论会和闭幕式共3项议程之后,于1月19日上午圆满闭幕。

2022年1月14日上午,图书馆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包玉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图书馆馆长李新碗、党委书记姚奕、图书馆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37人、列席代表14人出席大会。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图书馆工会主席华靖主持会议。

1644541510-image.png

杜夏明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疫情期间,图书馆支持并保障了校工会各项大型活动的举行,尤其是“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和“工会70周年史编写”,图书馆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图书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教职工的沟通工作,营造温馨、高雅、祥和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

1644541540-image.png

李新碗作《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图书馆2022年工作思路》。简要汇报了2021年度亮点党建工作、各部门主要业绩和基础工作,以及下一年工作思路。图书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以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准、智慧型、特色化的信息知识服务中心为目标,加快构建优质的馆藏资源体系、搭建高效的信息获取系统、锤炼精准的知识供给能力,让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成为一个开放、交互、互联的知识创新服务平台。

1644541568-image.png

随后,李新碗作《图书馆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从学校拨款和创收两方面,完整客观地向全体代表汇报了过去一年图书馆财务工作的详细情况,充分体现了馆务公开透明的精神。工会主席华靖作《图书馆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关怀、环境设施、互帮互助、文娱活动五个方面汇报工会重点工作以及年度财务情况。姚奕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考勤制度》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在职人员福利费管理办法》,对教职工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解读。

1644541597-image.png

1644541626-image.png

1月14日下午,代表们以分组形式,针对《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报告》《图书馆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图书馆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图书馆2021年工作思路》《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考勤制度》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在职人员福利费管理办法》展开讨论和审议。

1644541664-image.png

1644541682-image.png

1月19日上午,闭幕式在包玉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代表听取了各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第一组针对年度报告、重点工作、考勤制度、馆员福利等方面展开讨论;第二组针对人才队伍建设、馆内顶层设计、空间改造、考勤制度等方面展开讨论。两组代表建言献策,皆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有重大意义。

1644541717-image.png

1644541737-image.png

接着,姚奕作《图书馆提案工作报告》。向各位代表报告了上届会议提案解决情况,同时通报了此次会议提案数量和内容。华靖宣读《大会决议》草案,全场举手通过。

1644541765-image.png

1644541784-image.png

随后,李新碗做大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工作以及图书馆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后,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教育育人”根本任务,全面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表示,图书馆代表们的坚定立场以及担当精神,是图书馆发展的动力来源。希望各位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1644541807-image.png

作者:汤莹莹


摄像者: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