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
来源:茅艳雯 时间:2022-02-10 浏览:2017

1月18日,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完成钱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并举行2021年度馆长奖颁奖仪式。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以及全体馆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盛懿书记主持。

1644475276-1.jpg
1644475276-2.jpg

张凯馆长在大会上作2011-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以“守护好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为题,总结回顾了钱馆自2011年建成开馆至2021年十年间,在学术研究、陈列展览、藏品征集、社会教育、开放运行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张凯馆长在报告中指出,开馆十年以来,钱馆牢记“一个基地,三个中心”建馆使命,已基本建成钱学森事迹精神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学术研究的新高地和收藏展示的中心地。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分析了新时代对钱馆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提出了“牢记国家建馆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及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

1644475315-3.jpg

综合事业部部长沈美凤作2021年度财务报告,全面介绍了钱馆全年预算及收支情况。

1644475344-4.jpg

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作2017-2021年度工会总结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她从弘扬钱学森精神,推进主题思想引领;加强民主管理,提高参政水平;建设和谐家园,积蓄干事动能;服务 “立德树人”,培育“交小苗”;加强自身建设,用好活动经费等几方面总结了第二届工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大家五年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1644475372-5.jpg
1644475372-6.jpg

钱馆全体教职工对三份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大家在审议时认为,钱馆十年工作报告不仅全面回顾了开馆十年以来的工作成绩,更提出了未来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继往开来、振奋人心。年度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清晰。同时大家也针对明确发展定位、制定工作规划、资源平台搭建、钱学森品牌的打造与重塑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1644475396-7.jpg

随后,大会通报了全体教职工对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及反馈情况,馆领导对各位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初步反馈,并经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全部三项报告。

1644475415-8.jpg

本次大会上还投票选举产生了钱学森图书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昕、李艳、郭娅、魏红(按姓氏笔画排序),魏红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

1644475438-9.jpg
1644475438-10.jpg

大会最后举行了钱学森图书馆2021年度馆长奖颁奖仪式,学术研究部、运营合作部获得集体奖,5位同志获得个人奖励。张凯馆长在仪式上转达了因疫情不能参加会议的钱永刚馆长的问候。他向获奖的全体老师表示祝贺,并表示大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的一年中,努力工作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虎年中,再展雄风、虎虎生威,为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作出更大的成绩!


本次大会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