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养心 扮美凯原”——凯原法学院“丽知会”组织三八节庆祝活动
来源:袁晔 时间:2022-03-09 浏览:1706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凯原法学院妇女小家“丽知会”为女教工们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花养心 扮美凯原”为主题的蝴蝶兰微景观DIY活动,大家可以尽展创意,欢庆属于自己的最美的节日。

蝴蝶兰是一种观赏性很强的植物,花型别致,花期又长,是兰科植物中栽培最广泛、最受欢迎的种类之一,素来享有"洋兰皇后"的美称。一盆盆颜色艳丽、姿态婀娜的兰花,将凯原的教工小家承托得格外美丽,等待各位老师们妙手装点。

1646805110-1.jpg

活动伊始,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向全体参加活动的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在外开会的院长彭诚信教授,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注重陶冶情操,劳逸结合,特别注意非常时期的个人防护,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在各位女教工的盛情邀请下,汪书记也亲自参与了DIY活动.

1646805038-2.jpg

接着,花艺老师介绍了蝴蝶兰生长习性和日常养护,手把手的指导老师们制作盆景微景观。每位老师挑好各自心仪的蝴蝶兰,从填水苔、去余土,到摆配件、铺草皮、放陶粒,大家跟随着花艺老师小心地栽培,为自己打造一盆独具一格的蝴蝶兰盆栽。眼看着美丽的作品在自己手下逐渐呈现,整个教工小家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家也向花艺老师讨教养护心得,纷纷表示要把这份美精心延续下去。

1646805051-3.jpg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亲手完成了蝴蝶兰微景观的创作,更收获了与同事们融洽的交流时光,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