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疫情“云”相聚——人文学院举办缓压主题书画讲座
来源:韩红蕊 时间:2022-04-14 浏览:898

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了学习方式和生活节奏的变化以及漫长的宅家生活。为了帮助师生们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4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工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书画协会会长、人文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王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艺”心战疫,“画”为心声》线上文化讲座,希望能给师生的宅家生活带来不同色彩。讲座吸引了50多位书画爱好者线上参与。

1649926499-人文2.png

王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花鸟画创作经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写意花鸟画的发展概述和水墨画运笔用墨的基本知识,带领师生领略各朝代大师名作的形象、色彩、书墨、章法之美。他在电脑前现场演示了写意画和水墨画的绘画步骤,介绍两种绘画中的技巧和特点。他强调要注重以情感注入书画,以笔墨传达情感,一步步引人入胜。在线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当场就想创作一幅。

1649926522-人文3.png1649926522-人文4.png

最后,王琦老师表达了对疫情下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挂念,祝愿各位师生“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你我皆安。

1649926546-人文5.png

供稿:蔡成


摄影:莫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