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锻炼战“疫” —— 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工会推出八段锦健身线上教学
来源:张冬玲 时间:2022-03-17 浏览:1429

为打赢防疫狙击战,健康体魄是基础!为了促进教职工掌握科学健身方法,重视体育锻炼,有效增强自身免疫力,3月17日下午,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工会推出居家锻炼战“疫”——八段锦健身教学,特别邀请到体育系拳操教研室—赵影老师,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本次活动向学校其他部门开放,共130余名老师参加。

作为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它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另外,八段锦的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

赵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动作细节,并以标准的示范动作带领着大家练习。另外还对其功效进行讲解,使大家在学与练之中全面了解这项传统健身项目。1647526367-图片1.png

一个多小时的讲解、练习在不知不觉中很快过去,老师们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全体教师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为疫霾重重的春日带来了一丝暖意,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