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成功组织“阳台农场家家有”线上讲座
来源:程玉强 时间:2022-04-24 浏览:1290

如何利用阳台空间?如何让阳台成为微型农场?如何实现阳台生生不息? 4月2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组织了“阳台农场家家有”线上讲座,教大家如何利用自家阳台,种出蔬菜、瓜果与花卉!来自学院、学校、社区的5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工会委员崔妍主持。1650810277-海报缩小.jpg

讲座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向老师们传达了学院对老师们的关心,鼓励并嘱咐老师们注意安全、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1650811551-图1-4.jpg

主讲嘉宾周元飞老师从当前全球疾病、战争、自然灾害、农药残留、植物病虫害等角度阐述了发展阳台农场的必要性;随后以典型案例,从规划设计、材料准备、播种育苗、养护管理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阳台农场建设中“粮、菜、果、花”的栽培技巧;周元飞老师还表达了对未来阳台农场的憧憬,鼓励大家为探索人类未来家园深入思考并实践;最后,周元飞老师耐心解答了观众提出阳台农场搭建过程中的各种问题。1650809879-图2.jpg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交大老师“宅”而不闲、静而不乱,在家中仍坚守工作职责,履行着“宅”的担当,也做出了“宅”的贡献!学院党委心系大家,关心大家的健康、也关心大家的菜篮子。此次线上活动,是继“抗疫暖心大礼包”后,学院向教职工送出的又一大礼——“授人以渔”。通过讲座,鼓励并指导大家行动起来,用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让阳台化身梦想“菜园、果园、花园”,实现“蔬果自由”、舒缓紧张情绪、共同助力抗疫!讲座得到了热烈响应和高度好评!

1650809908-图3.jpg

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