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然心动秀厨艺,海洋学院举办“我劳动,我快乐”线上厨艺比赛
来源:谢安琪 时间:2022-04-30 浏览:753

疫情改变了生活,在封控期间,每一颗青菜、每一根黄瓜、每一个土豆,都让大家格外珍惜;平时最不起眼的葱叶,除了物尽其用,如今也成了大家阳台上最亮的景色。

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海洋学院工会与海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我劳动,我快乐”线上厨艺比赛,要求使用指定食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菜品,鼓励大家把抗疫蔬菜大礼包物尽其用的同时做出花样、做出特色。活动由杭超洵和赵云主持。

1651294988-微信截图_20220430130219.jpg

学院共有12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煎、炒、烹、炸……荤素搭配,精心摆盘,纷纷亮出拿手绝活。其他老师作为观众也热烈参与到其中,或是在聊天区积极打call,或是向选手们讨教菜谱。

虽然无法品尝到参赛选手们的作品,但是丰盛的美食照片让人隔着屏幕也仿佛能闻到诱人的味道。最终观众们以创意分,技术分,色面分决出了三个奖项:

最佳创意奖 朱一无 卷心菜包炸蔬菜

1651295037-1.jpg

最佳技术奖 朱本华 奥尔良烤鸡腿套餐

1651295063-朱本华.jpg

最佳摆盘奖 冯媛媛 照烧鸡腿饭

1651295080-冯媛媛.jpg

其他选手们的作品也很赞哦!

1651295110-微信截图_20220430130251.jp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本次线上厨艺大赛是在疫情居家条件下开展的一次创新尝试,大家用美味佳肴传递着乐观向上的精神,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缓解了教职工的身心压力,丰富了大家居家办公期间的生活,也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