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小苗”周末体验营——“与阳台植物共成长”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程玉强 时间:2022-05-17 浏览:1438

2022年5月1日和15日,校工会、基础教育办联合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开展了“交小苗”周末体验营——“与阳台植物共成长”系列活动。通过“阳台农业科普知识讲座”、“阳台种植技巧演示”、“阳台种植挑战”以及“成果展示与答疑”等多种活动形式,让“交小苗”们充分了解农业知识,并通过亲自动手实践操作,在方寸阳台中感受阳光的美好,体验生命的韵动,享受自然的馈赠。

1652791321-图1.jpg

1652791335-图2.jpg

五一劳动节当天,农生学院从事植物遗传育种和栽培研究20余年的周元飞老师带着80余名交小苗们展开了一场特别的劳动体验。活动由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菡主持。

1652791379-图3.jpg

周元飞老师为“交小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阳台种植的知识以及实践技巧,并且周老师用实际的案例教大家如何成为种植“小专家”。

1652791408-图4.jpg

为了鼓励和支持“交小苗”的种植探索,活动结束当天即向“交小苗”发起一项“阳台种植挑战活动”,邀请对种植感兴趣的“交小苗”行动起来,大胆尝试,享受种植的乐趣。近20位“交小苗”接受了“种植挑战”的邀请。

5月15日,17位“交小苗”在线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种植成果,分享了自己的种植体验、过程中的感悟以及种植成功的喜悦。

1652791437-图5.JPG

1652791448-图6.jpg

周老师对“交小苗”们的展示一一做了点评,对大家的种植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种植热情和认真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周老师针对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予以分析和解答,再一次带领“交小苗”们解锁种植的奥秘。

1652791479-图7.jpg

参加活动的“交小苗”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牢记周老师讲授的知识要点,继续将阳台小农场打造地更加精彩,与阳台植物共成长!

此前,周元飞老师已开设多场“打造阳台菜园"相关讲座课程,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是周老师专门为“交小苗”们精心打造的种植体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