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院工会组织珍珠饰品DIY制作活动
来源:王菁 时间:2022-11-02 浏览:1138

2022年11月1日,海科院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珍珠饰品DIY制作活动学习和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弘扬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和谐互助的企业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带上一次性手套,用刀划过紧闭的河蚌,用力打开后慢慢摸索,一颗颗珍珠呈现在眼前。

1667350939-开蚌.jpg

“哇,你的珍珠又大又圆!”

“你这颗珍珠颜色真好看!”

开蚌取珠的过程如同开盲盒一般惊喜,大家满怀欣喜地展示自己的开出的珍珠,一颗颗珍珠大小不一,散发着或紫或粉的光泽。接着,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根据自己选好的饰品样式,小心翼翼地将珍珠进行打孔、粘合,静置片刻后便完成制作,收获专属自己的温润与优雅。

1667350967-微信图片_20221101170245.jpg

珍珠的形成,大多是由于砂砾等异物进入河蚌体内,受刺激的表皮细胞以异物为核,分泌珍珠质将异物一层一层地包裹,慢慢形成成珍珠。女职工们表示,自己在开蚌、取珠的过程中,感受到珍珠形成的不易,颗粒圆润、光泽饱满的珍珠,背后历经时间的打磨与考验,自己在制作过程中也融入了满满的情感,DIY的珍珠饰品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在秋冬季节作为配饰特别合适,可以帮助自己将优雅精致的一面带到工作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中的挑战!

1667350978-微信图片_20221101170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