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扬帆大海洋 | 校工会党支部与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举行联组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20 浏览:7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校工会党支部与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在海装基地A405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扬帆大海洋”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活动。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装院执行院长翁震平,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校妇委会副主任郑敏,深远海设施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胡勇军,深远海设施办副主任刘亚东、潘冬远,校工会、海装基地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主持。

1668948513-图片1.jpg

1668948517-图片2.jpg

翁震平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号角——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创‘大海洋’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上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独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学校“大海洋”行动计划的提出与实施,展现了学校立志于推动海洋科学研究占据世界前沿高地、攻克一批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的雄心壮志。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推动学校“大海洋”行动计划,全力推进长兴海洋实验室、深远海设施等重大任务,争取交大在海洋领域的国际顶尖地位,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668948528-图片3.jpg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68948534-图片4.jpg

会上,于朝阳从工会职能、交大工会概况介绍了工会整体情况,并对校工会打造“交大体系”暖心工程做了重点阐述。他表示,近年来,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聚焦主业主责和重点难点,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有效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当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及时把党委和学校的温暖传递给每位教职工。

1668948547-图片5.jpg

刘亚东汇报了海装基地联合工会筹建方案。她指出,随着海装基地教职工队伍的不断壮大,在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为加强引导教职工、组织教职工、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海装基地正在积极筹备海装基地联合工会。目前,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海装基地联合工会筹备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1668948558-图片6.jpg

联组学习结束后,两个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海装基地,海装基地是学校“大海洋”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地,是海洋专项推进办公室、海洋装备研究院、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深远海设施指挥部办公室四部门和十六个学科交叉团队的集聚地。通过本次联组学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校工会及海装基地将在二十大的精神指引下,不断完善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引领教职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