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教职工8人制足球比赛正式开幕
时间:2022-11-22 浏览:1035

2022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单项比赛——教职工8人制足球比赛开幕式在闵行校区南区足球场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指导,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联合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工足球协会承办。全校共有19个单位以独立组队或联合组队形式报名,共有284位教职医护员工参赛。比赛得到了闵行白金汉爵大酒店的赞助支持。赛事主办方领导、工会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老师,赛事主办方领导、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老师,赞助单位闵行白金汉爵大酒店总经理倪春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教工足球协会秘书长齐井刚老师主持。

1669085367-image001.jpg

1669085373-image002.jpg

龚强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提出交大足球有着悠久和光荣的传统,是最早开展足球赛事的高校之一,而交大教工联赛也在今天正式整装重发,续写辉煌。交大教职工足球比赛率先开幕,并将与世界杯同步进行,龚强书记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669085379-image003.jpg

物理与天文学院杰青沈俊太教授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足球比赛能够在各个单位之间搭建桥梁,培养友谊,能够释放科研压力,放松身心再出发。他代表所有参赛的科研、教学和管理岗位教师骨干承诺,要珍惜校运会的平台,尊重裁判,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全力参赛,享受足球。

1669085386-image004.jpg

裁判员代表、国家一级裁判员胡思哲作为裁判代表发言,他提出要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激烈对抗的比赛中多一分理性,防止不必要的伤病。他代表裁判员承诺,将严格遵循竞赛规则和竞赛精神,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最后,他预祝所有参赛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1669085393-image005.jpg

倪春平总经理作为赞助方领导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作为交大的“邻居”参与到交大教职工足球赛事当中,希望能够将酒店精神和交大精神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预祝本次比赛顺利开展。

1669085399-image006.jpg

最后,苏卓君老师代表主办方宣布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教职工8人制足球比赛开幕。随后,进行了本次赛事第一轮比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1上海市儿童医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0:4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直属单位联队3:1生物联队,医学院1:0机关联队,物理与天文学院5: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0:3体育系,海洋学院0:3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系0:5航空航天学院。

1669085406-image007.jpg

    本次比赛共设4个小组,分组情况如下:

1669085412-image00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