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天文学院举行“礼赞二十大,逐梦新征程”双院联动思想引领活动
来源:赵娟 时间:2022-11-25 浏览:50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1月23日在理科楼5号楼300号物理与天文学院和自然科学院联合举办“礼赞二十大,逐梦新征程”专题讲座及党的二十大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吸引90余人参加。活动由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师叶丹主持。

1669357191-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张扬,讲授了题为《从二十大报告看百年未有之变局下科教兴国的战略意义》的讲座,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张扬从新征程时我国将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展开,详细梳理了全球化下的风险与挑战,剖析了全球核危险、区域一体化阻滞、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等四大黑天鹅事件及全球政治经济形势的巨大影响,深入讲解了中美贸易战的底层逻辑。他强调在此百年变局之际,科教兴国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必须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个方面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并鼓励与会党员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教师。

1669357200-3.jpg

    随后,二十大专题趣味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本次知识竞赛共有7支代表队35名选手参加。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沉着应答、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参赛队伍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营造了“以赛促学,互比互学”的良好学习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物理与天文学院机关A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现场发挥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学院副书记朱敏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

1669357207-2.jpg

通过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和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丰富内涵,促进了教职工们的交流与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转化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