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展风采!钱学森图书馆在第49届校运会精彩回顾
时间:2022-11-26 浏览:377

2022年11月19日-20日,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圆满举行。在运动会上,钱学森图书馆的教职工积极参与赛事项目,充分享受运动乐趣,展示钱馆新风采!

在开幕式上,砥砺前行、屡创佳绩!钱学森图书馆的方阵队伍昂首挺胸,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特色鲜明的标语展现出钱馆在克服疫情对文博场馆运营管理带来的严峻挑战后,焕发出崭新的面貌!钱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取得了突出成就。

1669426945-image001.jpg

11月空气微凉,但心似骄阳万丈光!钱馆教职工积极参加了广播操、千人健步走等活动,活力飞扬、激情焕发,夺得团体广播操二等奖,彰显了钱馆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1669426953-image002.jpg

1669426967-image003.jpg

1669426972-image004.jpg

钱学森图书馆积极备战本次运动会,在得知运动会举办的第一时间内,选派了教职工组成广播操比赛队伍。赛前邀请了技术指导进行细致的动作分解训练,大家认真打磨动作,力求做到标准。大家一遍遍地练习运动员入场方阵,在过程中,点燃了大家的运动热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1669426983-image005.jpg

1669426989-image006.jpg

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汗水中奋力拼搏。大家纷纷表示在体育运动中锤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享受了乐趣,把在运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为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戮力同心,不断开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工作新局面,为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