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11月,基建工会系列活动集锦
来源:黄晓燕 时间:2022-11-29 浏览:1276

01 基建工会组织参观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保护修缮工程

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基建处副处长韩莉莉的带领下,基建处和校区指挥部办公室的老师们前往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保护修缮工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行业典范,拓宽眼界,提升我校文物保护修缮工程的设计水平和施工质量。

1669704137-image001.jpg1669704147-image003.jpg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大理石大厦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924年,1953年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亲手创办成立,是全国第一家少年宫。此次修缮秉承着“将研究工作贯穿文物保护工程全过程”的理念宗旨,不仅深入开展文献资料、勘察测绘、材料检测等多方面的前期研究,更加强了施工过程中的管理,不断深化认识、优化方案,根据施工中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技术方案,确保了维修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最大程度的恢复了历史原貌。

1669704163-image005.png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让基建人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文物保护的意识,学习到了文物修缮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更加激发了基建人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


02 基建工会组织参观长兴岛基地和崇明校区参观活动

2022年11月11日,基建工会组织赴崇明校区和长兴岛基地现场参观学习。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姚仁忠、基建处处长徐放等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站先是到了崇明校区。崇明校区是上海交通大学为进一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生态可持续发展等需要,积极应对国际科技教育发展形势变化、加快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同时,对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助力上海高等教育整体建设布局和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助力上海交大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新学科增长极建设,在教育部和上海市的支持下筹建的。该项目首期规划用地面积为350亩,规划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将于2023年开工建设。建成后首批将会有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种业创新中心、中英低碳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等入驻。

1669704190-image007.jpg

随后大家来到了长兴岛基地建设现场,参观了目前正在施工中即将完工的长兴岛基地4#智能制造实验室。在参观的过程中,姚仁忠就长兴岛基地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36亩,目前已规划建设4#智能制造实验室、1#数字化实验中心、5#智能设备实验室、8#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长兴岛陆上保障综合楼、6#海洋绿色动力研究实验楼等。

1669704237-image009.jpg1669704248-image011.jpg

最后,大家就崇明校区和长兴岛基地现场参观学习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大家觉得通过此次现场参观学习活动都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业务水平,给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了经验借鉴,纷纷表示要为学校的大基建贡献力量。


03 基建工会组织参加第49届运动会活动集锦

2022年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如约而至。在基建处处长徐放和副处长、工会主席沈燕明的带领下,超过80%的基建处成员参加了本届校动会(其余老师因封控或培训冲突未能参加)。

1669704271-image013.png

       老师们参加的包含100米、跳远、立定跳远、实心球等多个田径项目,以及拔河、跳绳、飞镖、篮球投篮、足球射门、羽毛球、乒乓球、千足虫、大脚丫、健步走、入场式、广播操等数十个群体项目,充分体现了基建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其中,我们的入场式由基建处、校区指挥部办公室、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校园管理办公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知识产权公司六个部门组成,当我们方阵走过主席台,挥舞五星红旗,高喊口号“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时,运动热情和激情更是高涨。运动场上激情开赛,基建健儿们尽享运动乐趣,实践“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1669704285-image0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