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工会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何小娟 时间:2022-12-07 浏览:73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兴则文明兴。为加强广大教职工领会二十大会议专题精神,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环境学院工会特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内容涵盖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做法等内容。

1670375828-竞赛.png

本次活动得到大家的踊跃参加,根据参赛老师的得分和答题用时情况,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长期以来,环境学院面向国际前沿,立足我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生态文明建设,面向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实践精神和领导能力”的环境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任务。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为基础,主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将生态文明思想理念牢固植根于环境学科建设与发展之中。

环境学院工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