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永传承,勇担使命奋前行
来源:颜梦雨 时间:2022-12-08 浏览:1001

12月7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举办的思想引领系列活动暨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之“匠心讲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特邀全国计量文化与科普资源创新基地主任关增建教授和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上海工匠”唐方东主任作报告。分析测试中心书记陈峰、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副主任何琳及中心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峰首先对两位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丰富,既是分析测试中心工会的思想引领专题活动之一,也是本月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同时是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的专题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对工匠精神有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以及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

关增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计量无论在历史和现在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代计量更为重要,是科技和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社会正常运转的保障。中心各位老师始终在计量测试一线工作,为计量学研究和计量文化的普及做出自己的贡献。

1670498653-微信截图_20221207123450.png

随后,唐方东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核技术应用 核与辐射安全的计量保障”的精彩报告。报告指出,计量具有准确性、一致性、溯源性和法制性等特点,近年来呈现出计量单位量子化的发展趋势。计量是科技的基本要素,是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保障元素。通过在长期计量工作中的积累感悟,唐方东总结并强调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坚守使命、精益求精、不懈创新。

1670498687-微信截图_20221207125015.png
1670498719-微信截图_20221207125208.png
1670498732-微信截图_20221207133133.png

通过本次活动,分析测试中心的老师们深入了解了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了工匠精神所在,相信为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思想引领作用,助推测试服务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