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学院举办 “运动健体魄,理财护未来”工会专题活动
来源:吴苓苓 时间:2022-12-12 浏览:4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院教职员工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并帮助教职员工了解理财知识、提升理财能力、提高生活幸福感,12月1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举办“运动健体魄,理财护未来”工会专题活动。首先,工会在长宁校区南楼100号面向学院教职工开展理财讲座,普及个人养老金知识。学院副院长王欣荣、潘耘,工会主席刘路喜、院长助理张宁、工会副主席孙延敏和160余位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在七宝校区综合楼107教室设立分会场,七宝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讲座。

1670826002-1.jpg
1670826002-2.jpg

      此次讲座主讲人唐杰老师是中国银行交通大学支行理财经理,曾获中国银行总行优秀理财经理、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十佳理财之星等荣誉,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唐老师围绕养老金及理财的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养老金未来的发展趋势、我国推出个人养老金业务的背景、个人养老金的制度以及商业银行个人养老金的业务范围。她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办个人养老金账户,并对参与个人养老金后的缴税方式和税收优惠作了解释。

      讲座结束后,学院老师们品尝了由山姆会员店赞助的精美点心和水果。

1670826503-3.jpg
      随后,长宁校区的老师来到主楼楼下,七宝校区的老师来到操场,参加工会组织的体育运动。尽管温度骤降,寒风阵阵,参与短绳、长绳和拔河比赛的老师们充满活力,斗志昂扬。参加跳绳的老师们身轻如燕,灵巧地跳出了一分半时间里超过200个的好成绩。参加拔河比赛的四支队伍奋力比拼,每一场都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比拼,终于决出了最后的胜利者。学院将坚持交大“崇尚体育”的文化传统,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员工组织更多更精彩的工会活动。

1670826607-4.jpg

1670826607-5.jpg

1670826607-6.jpg

1670826607-7.jpg

167082660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