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 ----教工演讲朗诵协会学习教育交流会
来源:索宇环 时间:2022-12-12 浏览:752

2022年12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演讲朗诵协会30名会员齐聚闵行校区,通过参观、诵读、交流等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致敬,对骨干会员进行业务培训与提高,为协会未来发展共谋良策。这次活动由教工演讲朗诵协会副会长索宇环策划和主持。


1670834068-image.png


上午十点整,教工演讲朗诵协会30名会员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鱼贯进入“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专题展览厅,顺序参观了伟大建党精神所涵盖的46块展板。重温熟悉而亲切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西迁精神等等伟大建党精神,会员们又一次为中国共产党伟大先烈们的开拓、奉献、牺牲精神所感动,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安定。


1670834106-image.png


上午十点三十分,会员们移步至密西根学院教工小家,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诵读节目。刘音副会长朗诵了杨志彪老师的新作《倾听未来的声音》,许青副秘书长朗诵了《相信未来》,抒发了中国人民敢于直面困难、敢于迎接未来的勇气和信念。王莲芸老师朗诵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观后感》,表达了交大人坚定跟党走、锐意奋进新百年进征程的决心。副会长索宇环朗诵了《我爱你,中国》,张丽娟老师朗诵了《黄河谣》,抒发了华夏儿女对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的自豪和对历史的反思。温暖的教工小家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教工演讲朗诵协会会员们或磁性、或阳刚、或婉转、或清脆的声音,营造了一场高雅艺术的听觉盛宴。


陈庐斌老师和刘晓婷老师用歌声为诵读锦上添花。陈庐斌老师演唱了《我爱这土地》,刘晓婷老师演唱了《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同属有声艺术的歌唱,拓展了会员们对声音的认知,把声乐的技巧借鉴到朗诵的行为中,正可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新会员杨雪辰老师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诵读活动增色。她独奏了钢琴曲《华丽大圆舞曲》,用行云流水、欢快明亮的琴音,把会员们带到了国泰民安、共享盛世的艺术天堂。教工小家变成了幸福小家。


在“心声•心语”环节,协会副秘书长柏亚东畅谈了他从事声音、文字研究的历程和体会。他说,播音和朗诵让我成为一个爱交流的人,正音正字让我成为一个善交流的人。希望所有的人都来加入到声音艺术的行列,你们会在学习表达的过程中受益。协会副会长索宇环说,群众性是我们协会举办一切活动的出发点,美好和谐是我们举办一切活动的目标,创新是我们协会发展的根本条件。协会教你发美声,你的美声让你成为可爱的交大人。


1670834191-image.png


供稿:教工演讲朗诵协会

供图:郑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