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系统工会开展“阳光女性,幻彩人生”——“水仙雕刻”活动
时间:2022-12-16 浏览:728

为了丰富党务系统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12月12日中午,党务系统工会在五餐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阳光女性,幻彩人生”——“水仙雕刻”活动。

1671161898-1.jpg

1671161908-2.jpg

“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北宋著名文学家黄庭坚的“凌波仙子”一语,惟妙惟肖地勾画出了水仙的风韵。

雕刻水仙活动受到部门教职工的欢迎,将近50人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简单介绍了水仙花的历史,以及中国水仙花的品种等基本知识。随后,介绍了雕刻和养护的基本方法。因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是第一次尝试雕刻水仙花,所以听得格外认真。

1671161918-3.jpg

1671161926-4.jpg

在老师指导下,大家先剥开表层带泥的外皮,然后小心翼翼地用专用小刀一层层剔除多余的鳞片,使水仙花叶苞完全露出。

1671161935-5.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雕刻水仙花这一十分细致的过程不仅陶冶了情操,也丰富了午间的文化生活,大家将继续以同样细致的态度投身到本职工作当中,并相约待水仙花绽放后,大家再互相赏花。


作者:陈欣艳

摄影:王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