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程玉强 时间:2022-12-19 浏览:1135

12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及全体院班子成员,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副院长朱勃主持。

1671440092-图1-2.JPG


1671439781-图2.jpg

肖国芳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上一届教代会以来,农生学院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等方面均显著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希望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加强民主管理建设,营造学院积极向上氛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1671439808-图3.jpg

薛红卫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而接续奋斗》为主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2022年度学院各项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薛红卫强调,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综合性大学新农科建设实际出发,踔厉奋发,针对性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党对办学方向的全面领导,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学科与科研高质量建设,大力推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国际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农科而努力奋斗,奋力开创综合类高校农科发展新辉煌。

薛红卫作《2020-2022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2020-2022年统筹人员经费、日常运行经费、本科建设专项经费、福利费、公共资源费等各项财政支出情况加以说明。

1671439833-图4.jpg

院党委副书记陈菡作2020-2022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在过去三年里,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依靠教职工,服务教职工,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把工会建设成为了教职工的“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温暖之家,快乐之家,和谐之家”。陈菡表示,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以教职工需求和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开拓进取,齐心协力,努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1671439859-图5.jpg

侯士兵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推动了学院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展现了学院教师和工会会员开拓的视野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大会。侯士兵强调,下一阶段全院上下要持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合理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在学院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业发展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为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而接续奋斗。

1671439883-图6.jpg1671439904-图7.jpg

1671439917-图8.jpg

会议期间举行了代表小组会议、主席团会议和选举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会议决议》(草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职人员福利费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稿)》、《农业与生物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并听取了上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汇报,通报了学院第二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分别是连红莉、袁聪俐、殷杉、朱勃、牛宇戈、陈火英、王兆龙、左开井、孙建和、孟和、刘荣厚、方亚鹏、施春雷、李新红。

1671439952-图9.jpg

1671439963-图10.jpg

会议选举了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刘一凡、孙宁骁、陈高乐、陈菡、钱虹妹、彭勇政、谢强7位同志当选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对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侯士兵、薛红卫共同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献花,并送慰问品。

大会闭幕式后,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陈菡为学院工会主席。侯士兵和薛红卫列席了会议,祝贺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1671439998-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