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创新中心赴交大浦江基地实践 暨“一家一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姜艳霞 时间:2022-12-20 浏览:1318

  上海交大“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既是上海交通大学主要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推广平台,也是劳动教育的实践平台和实习场所。12月9日,学生创新中心组织教师前往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带队,中心近20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1671518855-image.png

  首先,基地负责人为教师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低碳农业的基本知识,随后参观了基地的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和示范,并且亲身体验了绿色蔬菜的收割和收获过程,品尝了现代农业果蔬。

1671518882-image.png


1671518926-image.png

  随后由基地老师开展了《建设农业强国正当其时》讲座,带来了一场生动现代都市农业科普课。

1671518963-image.png

  最后是 “芳华绽放”主题压花讲座和制作活动,老师们认识压花,了解压花,最后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压花,花叶自然之美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下绽放、定格。

1671518833-image.png

  通过参观和实践活动,教师们互相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近现代农业,体会了劳动的乐趣。在手工体验中发现美、感悟美、创造美,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