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天文学院举行线上个人养老金政策讲座
来源:叶丹 时间:2022-12-31 浏览:941

       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原则,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落实社会保险特殊政策为核心,以统筹城乡社会保险工作为重点,更好的给广大教职工提供养老保障,提高退休的生活品质,12月27日,物理与天文学院工会特邀请中国银行上海交通大学支行蒋亿帆经理,为我院教职工开展主题为个人养老金政策讲座,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徐海光主持。

1672488492-2.png

       蒋经理结合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出台背景和当前形式,从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意义、个人是否有必要参与、如何开立账户、如何选择养老产品、怎么获得收益和领取方式等方面对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徐行长及金经理耐心的为教职工解答了各类相关问题,在娓娓道来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且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线上讲座。

1672488507-3.png

       参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个人养老金为实现个人补充养老提供制度保障。今后将持续学习,以更深入地理解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与多层次养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