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叶丹 时间:2023-01-19 浏览:1397

       2023年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理科大楼300号报告厅召开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并完成了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学院党委书记梁齐、院长向导、工会主席徐海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双代会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徐海光主持。

1674123021-微信图片_20230115214514.jpg

       校工会主席于朝阳首先致辞。他对近年来学院双代会在学院的快速发展中所起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学院工会在倾听教师建议、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群众办实事和建设学院文化氛围等所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他对将来如何在服务和引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中发挥工会的作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他表示,教代会要代表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要着力营造学院民主和谐的氛围,为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基本保障;校院两级工会要通过青教赛、劳模评选等多种方式搭建展示教职工多样风采的舞台;学院工会工作要更加细致入微、更加考虑在前,做到工会提案必有回应,从根本上解决老师们的实际问题,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

1674123066-微信图片_20230115214525.jpg

       学院院长向导随后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院双代会和工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的校工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代会和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1674123026-微信图片_20230115214534.jpg

        学院工会主席徐海光作了上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和财务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工会的基本情况,并从六大亮点入手,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工会在践行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工会小家、举办文体活动、开展困难帮扶等几个方面做出的成绩。他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工会在采购抗疫物资、宣传抗疫事迹、关爱退休教师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院工会的发展离不开校工会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学院工会将更好维护广大教职工的权益,在更多层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院中心工作做出重要支撑。

1674123107-微信图片_20230115214540.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列文作了2022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本年度在科研用房、水电费、行政经费、人员费以及福利费等各方面的收支情况。

1674123133-微信图片_20230115214548.jpg

       学院副院长王伟作了有关学院公有房产管理办法调整的说明。他表示,根据学校的相关政策调整学院的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目的是更加优化共用房配置并不断提高公用房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

1674123839-2.jpg

       学院双代会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上述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并按照本办法进行了学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选举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推举徐海光、闫文超、赵娟、叶丹和于帆五位老师为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

1674123456-微信图片_20230115214556.jpg

       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当选的各位工会委员表示祝贺,期待年轻教师的加入将为学院工会工作带来更多活力。他对学院双代会代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他表示,作为代表要加强履职意识,把教职工的权益放在首位,深入了解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加大政策贯宣力度,及时做到上传下达、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工会要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增强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持续营造凝聚的学院文化氛围,为学院实现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1674122941-1.jpg

       本次会议在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职员工的风采和担当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定将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在新征途上主动作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