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团结奋进 | 海科院第三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钱澄 时间:2023-02-20 浏览:1253

1676721472-大合照1.jpg    2月17日,海科院第三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B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汪涛莅临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海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工会主席周述尧分别主持。
1676721489-2.jpeg

  预备会议审议和通过了主席团名单及大会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于朝阳代表校工会致辞,充分肯定了海科院工会多年来在思想政治引领、企业民主管理、职工关心关爱、协助校工会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新一届工会可以在海科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教育引导职工岗位建功上下功夫,围绕服务学校“大海洋”战略和企业转型发展,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676721517-3.jpeg

  随后,戴宝印作海科院2022年度公司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海科院2022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党建文化、科研开发、工程服务、企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推动战略转移和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提出了海科院2023年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财务总监、财务资金部经理李小华作财务报告,总结和分析了2022年公司财务经营状况。周述尧作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企业民主管理、为职工办实事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成绩,提出了新一届工会工作要点和2023年工会工作重点。
1676721548-4.jpeg


1676721591-5.jpeg


1676721598-6.jpeg

  在听取报告后,与会职工代表分成三个小组,认真审议三个报告,并进一步讨论公司发展,酝酿提交提案。

  下午,大会进入工会委员会选举议程,按照严格、规范的选举流程,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出王菁、沈培宏、张金华、胡蝶、顾斌、黄益文、戴智华(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海科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张德官、王兆卫、平伟分别代表三个讨论小组,围绕三个报告以及服务学校“大海洋”战略、企业转型发展、职工薪资福利等方面汇报了各小组的讨论结果,代表们在讨论中,原则同意三个报告,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并汇报提案。
1676721697-7.jpeg


1676721631-8.jpeg


1676721641-9.jpeg

  之后,由平伟对2022年提案报告及2023年提案工作作说明。根据主席团会议讨论提名,全体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王海燕、平伟、胡蝶为海科院第三届职代会暨工代会提案工作小组成员。戴智华宣读由主席团讨论形成的大会决议(草案),经与会代表审议通过,形成正式决议。

  杨启代表公司党政班子对全体职工在过去一年的理解和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公司战略转移和土地置换工作进展,分析了企业在2023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2023年经营目标和任务持续发力,提升企业经营实效和职工收入水平;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领导班子带头深度参与并全力支持各团队的经营管理工作,重点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以人才为动力助力企业经营发展;三是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大海洋”战略提升技术能力,以科创为先导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他号召全体职工发扬迎难而上、自立自强、拼搏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在奋斗中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1676721740-10.png

  吴旦对海科院“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海科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辛勤工作以及公司全体职工在过去一年的敬业奉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能够履职尽责,联系群众,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为海科院转型发展凝聚人心力量。他介绍了学校“大海洋”战略的布局和重要进展,强调海科院作为学校直属企业,要承担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职责和使命,结合学校“大海洋”战略,加快构建公司新发展格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行不避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坚决推进改革,实现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针对企业未来的重点任务,他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破解改革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二是要推进国创中心的筹建任务,打通海洋装备领域协同创新链,促进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服务学校“大海洋“战略,为海科院取得新的经济增长助力;三是要将服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建立健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四是要围绕“大海洋”战略布局优化业务架构,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五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国企新发展理念,完善治理体系提升风控能力,完善对子公司的考核和管理,加强母子公司战略协同。他希望海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快速响应,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大海洋”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676721764-11.jpeg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大会号召海科院全体职工在校党委和海科院党政班子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学校战略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实效,以科创为先导、以人才为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真正把海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国内一流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