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帮困送温暖及“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时间:2007-12-26 浏览:9036

各部门工会: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根据全国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各部门工会要在党政领导的领导与支持下,认真组织开展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工作及“一日捐”活动,确保困难教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工会开展帮困送温暖工作要以因病至困,突发灾难致困的教职工为重点对象,建立帮困档案,并安排本部门的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家庭走访慰问,同时也要积极争取部门领导在资金方面给予支持,加大帮困送温暖力度,力争做到“主动帮,全覆盖,不遗漏,求实效”。

二、各部门工会在20071225之前,将本单位需要学校工会予以重点帮助的在职教职工名单与困难情况登记表报校工会审批,以便于本学期结束前做好对这些困难教职工的帮困送温暖工作。(经与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商定,凡是各单位已决定向组织部申报的困难党员教职工和向人事处、退管会申报的特困教职工,请各部门工会不要再重复向校工会提出申报。)

三、为展现集体的温暖,更好地帮助我们自身周围的困难群体,请各部门工会继续发扬我校教职工“互助互济献爱心”,踊跃参加“捐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的“一日捐”活动的优良传统。在今年底至明年1月上旬期间,秉承自愿原则,在全体教职工中认真组织开展“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即号召与组织毎位教职工捐出毎月两次实发工资总额的一天工资数,然后将捐款清单(含捐款人姓名及捐款金额)与所捐献的钱款总数在2008110之前交到校工会财务室(闵行法学楼N106室,每周一、二、三、四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徐汇铁生馆204室,每周五上午8:00~下午5:00)。

特此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二○○七年十二月五日

关于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帮困申请表的说明

各部门工会:

200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了做好对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教职工群体的帮困工作,校工会决定在元旦、春节前对各部门的在职特困教职工进行一次普遍的慰问帮助。请你工会接到通知后,认真填写好工会帮困申请表(表格可从工会网站上的常用下载栏下载),具体要求如下:

1、在“申请理由”一栏中务必详细填写困难情况。

2、表内项目请勿漏填,家庭成员一栏先填配偶的情况(如果离异、丧偶也请注明)。

3、请务必将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教职工的名单报工会生活福利部,经领导研究审核,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对符合困难标准的人员集中发放帮困金。如上报的困难对象审核不符合帮困标准者,将不予发放帮困金。

4、 表格上交截至日期为十二月二十五日,过时作为放弃,将不再受理。

5、 2008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的汇总表(表格可从工会网站上的常用下载栏下载)2008120前报学校工会生活保障部。

联系人:季莲 电话:34204494 E-mailjilian@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OO七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