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 -油罐艺术公园之行
来源:陈思诺 时间:2023-03-09 浏览:961

2023年3月8日,药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前往上海油罐艺术中心参观一场全员女性策划的先锋展–不疑之地,药学院院长张翱教授应邀参加了活动。

1678327397-1.jpg

“7位全球活跃的80后、90后女性艺术家,共同想象了一个“不以人类为中心的未来世界”,在里,鹅正在飞向月球、幽灵正在讲述故事,岛屿会思考,已灭绝的风景重生。“充满神秘感和未来感的展览让大家耳目一新,仿佛遁入一个异世界。跨越电影、视频、雕塑等多种媒介的作品呈现着漂浮在空中的人影;VR影像讲述了一场儿童经历的事故回忆,观众戴上VR眼镜,以第一视角体验主人公的回忆;伪纪录⽚《⽉鹅基地》则讲述了一个关于飞向月球的鹅的荒诞而有趣的故事。

1678327356-2.jpg
1678327408-3.jpg

油罐建筑群坐落于中国最早的机场-上海龙华机场原址,有着鲜明的历史特色。油罐艺术中心主体由5个巨大的纯钢板结构航油油罐组成,将油罐变为艺术的载体。而油罐公园的一侧就是滨水开放空间-西岸文化走廊。参观完展览,大家继续游览了油罐艺术公园,漫步西岸文化走廊,欣赏滨水开放空间,享受休闲时光。


      女神节的油罐艺术中心之行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获得了亲近感受艺术、建筑、自然和黄浦
江景观的机会,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