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舞协会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英艺术沙龙活动
来源:汤莹莹 李蓓 时间:2023-03-13 浏览:1315

正值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之际,教工国标舞协会于3月10日在子矜街二楼博雅厅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国标舞艺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探讨国标舞精神、促进中外艺术交流。值此与国同庆之际,协会成员以最嘹亮的歌声和最优美的舞姿,歌颂伟大的祖国,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祝福人民的幸福安康!庆祝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欧洲科学院院士、交大数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副院长、讲席教授Tudor Ratiu等50余位中外师生出席,一起感受国标舞的魅力!

1678671922-集体照小.jpg

肖国芳代表校工会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赞赏,对协会成员为推动交大校园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座的各位成员潜心打磨文艺精品,再接再厉,勇闯辉煌!

1678672039-肖主席.jpg

1678671781-主持小.jpg

随后,杰青、协会会长张卫东教授致辞,由衷感谢校工会各位领导对国标舞协会的鼎立支持,并向与会领导保证将与协会各位同仁一起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随着展演环节的到来,活动步入高潮。来自电院的耿聪和材料学院的夏宇洁同学带来伦巴开场舞《兰亭序》,人文学院的马龙教授(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 )带来Michael Jackson经典音乐舞蹈《Billie Jean》,工会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带来精彩的拉丁伦巴群舞《我爱你中国》,张卫东、网络信息中心张朝晖老师为大家带来华尔兹舞蹈《春之韵》,Ilya Vinnikov教授及夫人Victoria Eliseeva为大家带来歌剧咏叹调,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甄凤超教授和李鑫老师带来舞蹈《征程》,培训班学员展示的华尔兹舞蹈《期待》为展演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1678672907-组照FV.jpg

1678675710-laowai.jpg

1678690120-期待集体.jpg


展演中途,教书育人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朱一凡教授和船建学院张振南教授交流了自己学习国标舞的心得体会,从一日之计畅谈国标舞对教学科研的重要作用。随后,教练朱扩夫、贺紫怡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标舞,对国标舞的演绎技巧进行了诠释,并身体力行做了技巧示范。


1678690393-教练采用.jpg


艺术沙龙结束后,外籍教师们纷纷表示,“we enjoyed the evening very much”,与会的各位老师也表示,这场沙龙,让所有人沉浸式体验到国标舞的魅力,教练的细致讲解更加深众人对国标的理解,慨叹其包罗万象;中外友人汇聚一堂,共襄这场视觉盛宴,中外文化互相碰撞,迸发出激越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国标舞作为世界舞蹈体系的瑰宝,其发展和成熟的背后蕴含着深刻的文化意蕴。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和演变,国标舞成为集竞技性、人文性、表演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综合舞蹈形式。

协调推进协会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正是本次艺术沙龙活动的初衷。欢迎国标舞爱好者加入我们,一起感受国标舞的魅力!

                                                                                                                                           摄影:邬根宝 常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