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巾帼畅谈女性发展——女神节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周一帆 时间:2023-03-14 浏览:963

设计巾帼畅谈女性发展——女神节活动顺利举行

3月9日,设计学院工会女神节“畅谈女性发展”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学院女教职工围绕职业发展、家庭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敞开心扉、交流经验、互动游戏,为女性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更好的实现个人发展提供思路。党委书记张丹丹、副书记朱琳、学院女教职工出席,活动由工会主席张帆主持。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年龄、经历和发展阶段的女性教职工畅谈自身面临的学术、工作、育儿、家庭关系等各个层面不同程度的“焦虑”与“快乐”,交流分享舒缓焦虑的经验方法,探讨彼此最难忘的幸福时光,回忆生活中与人、与物、与我的惊喜瞬间,那些生活中不期而遇的小确幸,那些平淡中本就存在而被我们忽视了的幸福,抑或心灵上那一瞬的放空等等,在真诚的分享中大家仿佛找到了生活的真谛,在情绪上达到了共鸣。此外,教师们还围绕“如何为学院发展助力”“如何更好的处理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大家愉快交流,生活中每个阶段的压力和问题无法避免,但是幸福也往往相伴左右,要体会当下、享受当下,要珍惜拥有并怀揣热爱去拥抱生活。活动现场还设有照片打印机体验区,为每位到场的老师拍摄并现场打印照片。活动最后为大家发放了关于女性如何平衡家庭、职场和社会的学习书籍——《妈妈教授》和鲜花。女职工们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周一帆

摄影:高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