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组织三八妇女节参观邮政博物馆活动
时间:2023-03-15 浏览:473

为庆祝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钱学森图书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3月8日前往位于苏州河畔的上海邮政博物馆参观交流,并开展河滨健步走活动。

从苏州河上的四川路桥向北望去,看到的第一幢建筑就是上海邮政总局大楼,这里是中国近代邮政的发祥地之一。上海邮政总局不仅见证了百年邮政业的历史沧桑,更是中国目前仍在使用的规模最大的邮政大楼。整座建筑为欧洲折衷主义建筑学的代表作,上海市首批优秀近代建筑,全国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年被誉为“上海十大建筑”之一的上海邮政总局大楼,如今除了继续开展邮政业务的同时,还是上海邮政博物馆的所在地。

1678871738-新闻稿配图-01.jpg

如果说上海邮政总局大楼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邮政史的百年发展,那么上海邮政博物馆则用丰富的史料和展品,具体地展现了邮政行业的发展变化,还可一窥从前上海的工作、生活图景。

1678871801-图片2.jpg

1678871808-图片3.jpg

1678871813-图片4.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活动参与成员沿苏州河而行,暂时放慢工作生活节奏,呼吸着户外清新的空气,欣赏着苏州河畔两岸的春日美景,感受着从黑臭水体到“水上会客厅”的新图景。

本次活动由总支书记盛懿、执行馆长李芳带队共18人参加。通过活动,全体成员既放松愉悦了心情,又向博物馆同行的交流中吸收了对方的服务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