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原法学院教职工赴上海博物馆学习参观
来源:袁晔 时间:2023-03-23 浏览:56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艺术鉴赏力,了解欧洲绘画艺术发展史,2023年3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共赴上海博物馆学习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上海博物馆安排了精彩的讲解引导,有重点地介绍馆内精美油画。凯原法学院教职工跟随讲解员步伐,开启了一段与历史对话的“欧洲之旅”。

1679540538-图片1.jpg

    本次参观的内容是上海博物馆2023年度特别展览计划推出的“对话世界”文物艺术大展系列——“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这是上海博物馆首度联手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展览,为来访观众讲述四百年经典的欧洲美术史,这些名垂青史的作品,既回顾过去又导向未来,串联起百转千回的艺术的故事,让凯原法学院教职工无需前往伦敦,便可欣赏到欧洲艺术巨匠的绘画杰作。

1679540566-图片2.jpg

    参观过程中,凯原法学院教职工通过特展展出的52件作品,较为完整地了解15世纪文艺复兴至19世纪后印象派的发展脉络,大家欣赏到了波提切利、拉斐尔、塞尚、高更、马奈、莫奈以及梵高等艺术史中如雷贯耳的大师杰作,亦了解了意大利文艺复兴、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派、后印象派等熠熠生辉的艺术流派。这52件展品横跨400余年,契合英国国家美术馆本身的定位和气质,构成了一个“迷你版”英国国家美术馆。

1679540608-图片3.jpg

    在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生动影像、一个个历史场景面前,凯原法学院教职工感受到欧洲舶来文化的震撼,体味着审美价值的时代变迁。本次活动促进了凯原法学院教职工的艺术品位和相互之间的情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