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畅享我眼中的全球交大”原创短视频比赛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贾子懿 时间:2023-03-23 浏览:1503

  2023年3月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畅享我眼中的全球交大”原创短视频比赛颁奖仪式在新行政楼B821举行。

  本次视频比赛经过专家评审,研究生院王茜参赛作品《全球交大、展望未来》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莫筱玲参赛作品《我眼中的全球交大》等获得二等奖,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赵晓音参赛作品《融》、化学化工学院胡筱可参赛作品《全球交大在哪里》等获得三等奖。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张帅参赛作品《学习二十大-全球交大》获得最佳创意奖,基建处徐放参赛作品《建筑时光机之走近工程馆》获得最佳剪辑奖,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时青参赛作品《国际低碳,扬帆起航!》获得最佳剧情奖,媒体与传播学院诺亚参赛作品《以交大为帆,中国梦起航》获得最佳人气奖。

1679539808-image.png

  罗鹏为本次颁奖仪式致词。他首先对参加本次的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并感谢工会对国际处举办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期待在未来,还能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期待各位老师继续支持国际处的工作,为交大的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1679538120-image.png


1679538138-image.png


1679538148-image.png


1679538163-image.png

  罗鹏、肖国芳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刘俭介绍了获奖作品。研究生院王茜参赛作品《全球交大、展望未来》,视频从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这个普普通通的行政办公室的视角出发,记录了整个办公室老师平凡、忙碌、兢兢业业的工作日常的同时,展现了国际化工作在研究生层面的蓬勃发展。他们踔厉奋发,勇担国际化使命;大胆前行,力谱中国梦新篇。在实现全球交大的美好蓝图中,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使命与梦想。人文学院莫筱玲参赛作品《我眼中的全球交大》,镜头中那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令我们感同身受,更重要的是,这些活动向国际师生呈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就是他们眼中的全球交大。作品《归来》,反映了自2022年9月以来,在学校及学院的安排下,团队成员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有序组织俄罗斯学生回归校园的动人故事。我们相信,归来的不仅是学生,更有学生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

1679538182-image.png


1679538191-image.png

  莫筱玲、诺亚代表获奖选手发言。莫筱玲表示,这次活动让一线外事工作者有机会去思考国际化,继续推进交大国际化战略。来自肯尼亚的诺亚表达了能在中国求学、进入交大这座世界知名学府的兴奋,他提到希望通过新媒体,让世界人看到中国的美丽和魅力。

1679538221-image.png

  肖国芳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视频大赛表示肯定,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成为学校推进国际化的一次盛会。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教职工“爱交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升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播好交大声音。

  此次活动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工会思想政治引专项之一,大赛旨在通过演绎国际化发展历史,展示国际化校园现状,畅想“全球交大”未来。

秀出“我眼中的全球交大”,原创短视频创作大赛结果

奖项

参赛作品

一等奖

作品《全球交大 展望未来》- 研究生院-王茜

二等奖

作品《归来》- 航空航天学院-董汀

作品《我眼中的全球交大》- 人文学院-莫筱玲

三等奖

作品《融》- 高金-赵晓音

作品《全球交大在哪里》- 化工学院-胡筱可

作品《国际圕带你游交圕》-图书馆-陈琛

作品《欧美同学会》- 统战部-毛阿曼

作品《国际低碳,扬帆起航!》- 中英低碳-时青

最佳剧情奖

作品《国际低碳,扬帆起航!》- 中英低碳-时青

最佳创意奖

作品《学习二十大-全球交大》- 资实处-张帅

最佳剪辑奖

作品《建筑时光机之走近工程馆》- 基建处-徐放

最佳人气奖

作品《以交大为帆,中国梦起航》- 媒体与传播学院-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