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荣誉而忘却伤痛
时间:2007-12-28 浏览:992
  

——记交大游泳队员罗亭琦

今年九月,在上海海关学院游泳馆举行的“上海市科教工作者首届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交通大学教工游泳队荣获了团体总分第一,九个单项第一,九个单项第二,四个单项第三和一个集体项目第二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创下了交大教工游泳队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在这些骄人成绩中,人们不会忘记为交大游泳队摘取桂冠立下汗马功劳的交大医学院,更不会忘记在参赛的医学院11位优秀游泳运动员中,有一位带伤奋力拼搏的罗亭琦同志。

今年五月,罗亭琦不慎摔,摔成脚趾骨折。当听说九月份要参加游泳比赛时,她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这次组队是以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两校合并后组建新的交大教工游泳队形式出赛;担心的是骨折后一直没有训练,加之工作岗位调整后工作十分繁忙,因训练时间不能保证而影响比赛成绩。一度,她曾打算放弃,但她舍不得离不开运动队,舍不得离开志同道合、情趣相投的运动队姐妹们,同时她更想为学校的荣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矛盾的心理状态下,罗亭琦找到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姚家华老师和工会分管文体工作的方佳园老师,在得安慰和鼓励这后,她决心带伤出战。

为了确保训练和出成绩,罗亭琦坚持和队员们一起训练,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在此过程中,教练在严格训练的同时给她以更多的指导,同事们抓紧时间迎接比赛的热情也深深地感染着她,所有的关爱和帮助给了她巨大的信心有勇气,使她在赛场上为了荣誉忘却了伤痛,她以自己的顽强精神,终于取得女子中年组50蛙泳和100蛙泳两个单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游泳比赛虽然已圆满结束,回想自己的参赛过程,罗亭琦感概万分,作为运动员代表她在表彰会上发言,她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借本次运动会将刻苦训练和团队合作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带动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学校内外的各类强身健体活动,她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为学校的荣誉再添辉煌。

(交大医学院工会 方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