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乒”出精彩,教职工乒协代表队再创佳绩
来源:周蔷薇 时间:2023-10-30 浏览:663

    10月28日,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闵行区总工会、闵行区体育局、闵行区经委联合主办,中国银行闵行支行、上海市七宝中学协办,闵行区乒乓球协会、上海闵行区熠展体育俱乐部承办的2023“中国银行杯”闵行区首届百强企业暨区域化工会共建联盟单位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七宝中学举行。共计32支队伍、200余位选手参与比赛。

1698647293-照片1.jpg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巍,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国际乒联副主席、上海体育大学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唐劲松,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其景,闵行区副区长李锐,闵行区七宝镇党委书记杨维萍,闵行区经委主任李丽,闵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冬梅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

1698647355-照片2.jpg
    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循环赛,4个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中首战遭遇东道主闵行区总工会,1:2惜败,随后3:0、2:1接连战胜上海锅炉厂及中行闵行支行,以小组第2进入8强。四强赛2:0淘汰上海汽轮一队,半决赛2:1力克世纪出版集团,跻身决赛再遇小组赛对手闵行区总工会。双方均有变阵,第1场男单,总工会取胜,第2场女单,我方扳回1分,第3场混双打到第3局9:10的不利形式下,我方队员战术坚决,毫不手软,连得3分,险胜东道主夺得桂冠!

1698647388-照片3.jpg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在赛场上挥动球拍,挥洒汗水,展现了精湛的球技。乒乓台前,选手个个身手不凡,激情万分,全力拼搏。扣杀、拉球、削球、吊球……场面高潮迭起,展现了闵行职工的精神风貌,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1698647445-照片4.jpg
1698647456-照片5.jpg
    本次比赛闵行区总工会结合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地为全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是校工会以“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的“踔厉奋发,乒向未来”思想引领乒协活动之一,促进了我校与闵行百强企业和区域化工会共建联盟的交流及合作,助力闵行区职工体育建设。

百强企业组

第一名:七宝镇

第二名:浦江镇

第三名:光明乳业

第四名:上海花王

第五名-八名(并列):锦湖日丽、闵开发二队、非夕机器人、古美街道

共建联盟组

第一名:上海交通大学

第二名:闵行区总工会

第三名:世纪出版集团

第四名:汽轮二队

第五-八名(并列):汽轮一队、华东师大、上海电机厂、上海农商银行

1698647535-照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