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登高赏秋、快乐户外行”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工会 时间:2023-11-27 浏览:203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新老教师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和文化建设,11月25日,环境学院工会组织工会成员赴天平山开展 “登高赏秋、快乐户外行”活动,环境学院教职工及家属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701075082-image.png

天平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灵天路,海拔221米,山势高峻,因山顶平正故名。天平山山势峭峻奇险,古称白云山,又名赐山,系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景区占地近百顷,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有万笏朝天、高义叠翠等十八胜景,为AAAA级景区。虽已初冬,天气仍暖,风清云淡,层林浸染,色彩斑斓的山林、倒映在水中的红的黄的绿的叶,像是打翻了的调色盘,让老师们赞叹不已,赶紧按下快门把美景收入镜头,亦或摆一个满意的姿势,与美景同框。

中午,大家品尝了苏州当地特色农家菜肴,随后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林莓莓农场”,该农场位于太湖一级生态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优质,灌溉水源为太湖水。秉持“源于自然回归生态”的宗旨,采用生态种植技术。“林莓莓”草莓全部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并且在种植模式上实现了“开花后再不用农药”。基地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不同品种蔬菜种植、施肥、养护以及采摘过程,大家品尝了基地内有着清新浓郁牛奶香气的“红颜”草莓,又亲自体验了“割水稻、做稻花、挖山芋、炕山芋”,在“粒粒皆辛苦”后感受丰收的喜悦。

1701075189-image.png

1701075203-image.png

1701075212-image.png
1701075220-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接触自然、拥抱自然,欣赏醉美秋色;了解农作物的栽种、生长和收获过程,学习了生态农业的资源循环利用知识,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又增加了老师们以及亲属之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