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天文学院举办“指尖上的非遗”景泰蓝掐丝珐琅杯垫制作活动
来源:赵娟 时间:2024-03-08 浏览:155

      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工会于3月6日在理科楼300号举办了主题为“指尖上的非遗”的景泰蓝掐丝珐琅杯垫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共计50余名女职工积极参与。


1709863298-image.png1709863254-image.png

活动开始时,专业老师为女职工详细介绍了掐丝珐琅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悠久历史及其独特的制作工艺。 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亲自动手体验景泰蓝掐丝珐琅的制作过程。大家耐心细致地操作,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环节,将璀璨夺目的金属丝线与斑斓绚丽的釉料巧妙结合,打造出一件件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的掐丝珐琅杯垫作品。

1709862972-image.png

       此次“指尖上的非遗”景泰蓝掐丝珐琅杯垫制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它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且极具创新的三八妇女节。 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才智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