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繁花,四季芳华”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来源:于夏薇 时间:2024-03-08 浏览:124

3月,万物复苏,百花争春。为纪念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馆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于3月6日中午在教工小家举办了“心有繁花,四季芳华”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馆长李新碗及1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1709790460-插花活动-1(缩).jpg

工会提前为大家准备了向日葵、玫瑰、康乃馨等各种花材。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向大家讲解插花技巧和基本原则,传授花艺美学,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女教工们大展拳脚,精心构思、认真修剪,一件件春意盎然、清新淡雅的插花作品即刻呈现在大家面前。

1709790664-插花活动-2(缩).jpg

1709790690-插花活动-3(缩).jpg

1709790709-插花活动-4(缩).jpg

1709790737-插花活动-5(缩).jpg

本次活动形式简约,趣味十足,大家不仅体验了插花艺术,提高了自身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也在互相的交流切磋中凝聚力量,感受春天的温暖,收获了一份喜悦的心情。

1709790833-插花活动-6(缩).jpg

未来,工会将在馆党委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女教职工的关心、关怀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她们搭建好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发展汇聚磅礴的女性力量。

作者:于夏薇

摄影:李靖

2024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