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协会举办“老中青共话交大长跑40 周年”座谈会
来源:刘刚 时间:2021-12-06 浏览:1302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交大教工长跑队也迎来了40岁的生日。12月4日,教工长跑队的老中青跑者齐聚思源湖边,共话交大教工长跑40周年。王文珍、郭中朝和金子保等老一辈的跑者,与刘刚、蒋录全和张继革等新一代跑者共18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交大教工长跑队成立于1981年,是教职工长跑协会的前身。在老一辈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下,交大教工长跑队薪火传承,不断发展。老一辈长跑队队员们不仅见证了我校教工长跑活动的发展,也对校园运动文化的发展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愉快。王文珍老师作为第二任队长,讲述了当年队伍发展的历程。她回忆,当年的教工长跑队虽然以运动健身为主,但也不乏高水平长跑队员,在市级运动会上取得佳绩。在历任队长的组织和带领下,长跑队伍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很有凝聚力。队伍在市级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多次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2000年以后,长跑队队员年龄普遍偏大,平均年龄曾一度达到70岁,亟需年轻血液的加入。2010年前后,蒋录全和杨丽琼等年轻老师先后加入长跑队,并逐渐和更多老师一起,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

杨丽琼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她在跑步中受益,同时通过跑步结识了很多朋友。在她的言语中,充分表达了对跑友们的感激与真挚的热爱。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其他老师也都分享了自己跑步的经验和故事。大家普遍认为,坚持跑步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健康水平,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无形的财富,那就是结交了很多朋友,获得了真诚的友谊,让生活能照射进更多的阳光,让心态能更积极向上。教工长跑协会秘书长刘刚最后介绍了协会的近况。近几年来,在协会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协会会员数量和运动竞技水平均取得了明显的提升。相继有3名协会会员全程马拉松跑进3小时大关,有30余位会员完成全程马拉松。坚持跑步锻炼逐渐成为越来越多老师的生活习惯。

我校建校之初即以“强国强种”为已任。在百余年建校历程中,体育已成为我校育人理念及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的教工跑者传承了老一辈交大长跑人坚忍不拔、乐于奉献的精神。现今的教工长跑协会是一个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集体。相信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教工长跑协会将成为凝聚更多交大人的组织,为提升师生身体素质,推动学校各项建设做出贡献。3.jpg4.jpg5.jpg6.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