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思想引领专项活动:挑战56天“健身云打卡,活力齐抗疫”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汪蓓漪 时间:2022-05-22 浏览:914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考虑到大部分教职工处于线上教学或居家办公状态,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安泰经管学院工会在校工会的支持下于3月28日启动抗疫健身“云打卡”思想引领主题活动。学院工会特别为大家选择了不受场地限制,利用碎片化时间就能运动起来的健身方式,通过专属健身打卡小程序每天跟着视频教程锻炼,累计打卡天数可以逐步点亮“安泰”logo标志,为自己和学院加油。

该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得到了教职工及家属们的踊跃参与,不到一周时间就有超过90位教职工及家属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居家健身队伍中,7日打卡总数近900次!短短28天很快过去,许多教职工表示像这样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健身小目标,随时随地通过运动舒缓压力的方式已经成为他们每天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适量的运动让大家一整天都能保持最佳状态。

考虑到教职工们的切实需求,学院工会于4月25日在前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第二期28天健身打卡活动,健身视频的数量也根据第一期的反馈情况由6个增加到10个,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教职工在科学运动中受益,学院工会将此活动推广到兄弟单位,得到了来自海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财务计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战部、组织部、审计处、钱学森图书馆、动物实验中心等近30位教职工的热情参与,大家每天利用早中晚的碎片化时间积极参加锻炼。运动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尤其在疫情期间,病毒猖獗,除了必要的日常防护和加强消毒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科学锻炼,以改善体质,促进健康。

目前,两期共计56天的“健身云打卡,活力齐抗疫”活动已接近尾声,教职工们纷纷将每日健身的照片和感言记录在打卡程序中彼此交流分享,在非常时期,坚定信心相互共勉,抵御病毒的入侵,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即将到来的返校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1653233417-梁爽.jpg1653233442-刘朝霞1.jpg1653233476-邵荣荣1.jpg
1653234089-王英萍.jpg1653234102-孙佳.jpg


王英萍老师:因为疫情每天在家除了上课以及其他工作外,也出不去,作为一个健身的小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工会的爱活力健身项目,第一天的情形就是“难 ”,想着还是先试着坚持几天,看看能到什么程度。每次的流汗、酸疼,慢慢地原先根本做不了的平板支撑也能完成了,练着练着爱上了,现在每天的跟着手机里的教练做运动成了必修课,非常感谢工会这次让我们零起步的人也有机会参与健身,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增加了难度的项目,希望今后继续有这样的活动,练好身体,更好工作!

夏磊老师:疫情期间居家,工作和生活搅在一起,难免左支右绌,心情需要调整,冥想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屋内狭小,做不了刘畊宏的人,平板支撑也是不错的选择。

刘朝霞老师:每天雷打不动地拉伸运动,循序渐进让自己体会运动带来神清气爽的美妙感觉,一而缓解了久坐的腰酸背痛,再而忘掉了疫情的阴沉焦虑。坚持的动力源于时间的魔力和运动的魅力。非常感谢工会能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业余生活!

刘红玉老师:首先感谢学院工会同志们考虑的周到,疫情期间让我们在家感受到学院在关心着大家。刚开始做运动只是封闭期间锻炼身体,每天活动活动而已,随着时间的进展,慢慢体会出这套运动内容很科学,方方面面、由身体四肢到精神都有照顾。到后期,更加感受到跟着年轻人运动,所有动作基本都能完成,自己都觉得年轻啦,更有自信啦,复工后可以立即开始工作啦!

孙瑞艳老师:疫情防控期间,我每天除了云办公、在小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外,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跟着云打卡健身了,因为运动让我心情愉悦,非常感谢工会组织这个活动充实了我们的生活。

邵荣荣老师:在我居家远程线上办公时,眼睛,身体,心情都备受考验的时候,我们学院工会老师们特别体贴用心的给我们准备了线上运动教程。教程方便,简单,专业,跟着专业阳光的教练,听着舒服的音乐,释放身心的焦虑,看着线上老师们积极运动打卡,有一种特别温暖的感觉,好像大家都在身旁的感觉。谢谢我们工会所有老师用心的准备。

梁爽老师:参加学院工会的健身“云打卡”活动,最初是想要督促自己能够坚持每天早起。起来先做一段视频练习,既锻炼了身体又提升了精气神,精力充沛的开始一天。我是从比较容易的上肢练习开始,锻炼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手臂真的瘦了,这一惊喜也激励了我继续坚持下去,并逐步挑战新的更难的训练内容。真心的感谢学院工会在疫情居家期间组织健身“云打卡”活动,强身健体的同时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就感,我会继续努力把这个好习惯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