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生活会
时间:2015-04-13 浏览:10053
 49,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生活会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18室举行。党支部书记、校工会主席贾金平主持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生活会上,贾金平首先解读了《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党代会报告,从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主要思路及发展目标、主要建设任务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他强调,第十次党代会为学校改革发展绘就了一幅宏伟蓝图,工会妇委会要充分发挥作为群团组织的优势,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综合改革和核心竞争力提升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落脚点是在贯彻落实上”,贾金平指出,党支部要自觉将党代会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每名党员要自觉学习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务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接着,他围绕党代会的主要建设任务,结合支部实际工作情况,对近期工会妇委会工作作了整体部署。在校务公开层面,强化校院两级教代会建设,不断拓宽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服务于健全现代大学管理体制的整体要求;在素质提升层面,要更加注重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帮助解决青年教师在事业起步阶段面临的生活和工作难题;在温暖服务层面,立足于服务教职工,拓展服务载体,建设平安校园,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在校园文化建设层面,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不断开拓文化建设新阵地;在自身建设方面,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创新活力,将协同发展理念渗透到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与服务职工群众的各个环节中。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吴刚、张杰,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工会兼职副主席万晓玲等全体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分享了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作为工会干部,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各项任务,扎实做好组织、引导与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统一思想,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中心任务。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展开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大家表示在这方面工会妇委会要继续并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