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6-05-13 浏览:5721

为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议精神,512日上午,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生活会特邀机关党委副书记董玉山介绍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董玉山指出,要全面把握两学一做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和主要措施,根据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更加具体的学习教育方案,并将之作为常态化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要学到位;关键在做,做要具体化。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去学,针对问题去整改,党员干部作为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实践者,更应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现实要求,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切实查找、解决自身的问题,在服务教职工中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支部书记贾金平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整体部署,对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工作安排。贾金平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从严治党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好标尺、真学真做,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三个看齐”,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接着,贾金平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他结合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团组长的意见,就教代会闭会期间长效机制、反映教职工呼声、工会经费使用、教职工技能培训、工会会员卡惠民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工会办公室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莲芳就七届二次教代会中涉及工会的提案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大家针对代表团组意见和代表提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认真吸取意见和提案建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还将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员自学、支部交流、党课辅导等多种学习方式,着力将“两学一做”常态化,不断提升党员素养,确保“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