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举行瑞金医院青年医师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时间:2018-03-12 浏览:4978

春季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时节,很多疾病经过冬季的潜伏,在春季也迎来高发期。为了使交大广大教职工能更好地预防春季疾病,3月6日中午,由校工会、校团委和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团委联合主办的“瑞金医院青年医师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在闵行校区第五餐饮大楼“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瑞金青年医师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主题活动得到瑞金医院团委的高度重视,选派了普外科、皮肤科、呼吸内科、乳腺外科、儿科、消化内科的乐飞等6位青年专家医师走进交大闵行校区,为校本部教职工带来了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咨询的暖心服务。在健康科普讲座环节,呼吸内科虞有超医生的讲座主题是“春季呼吸道疾病预防及自我保健”的防治宝典,乳腺外科黄佳慧医生带来了女神节专属福利——题为“关注女性健康,远离乳腺疾病”的精彩讲座。形象生动的健康知识讲解,各种常见问题的答疑解惑以及现场热烈的互动交流让大家收获满满。义诊咨询环节的场面更加火爆,不同的咨询圆桌前都挤满了教职工,各位青年医师认真详细地解读体检报告,细致耐心地答疑解惑,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现场的每位教职工。

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此次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受到了交大教职工的欢迎和赞誉,提高了教职工们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校工会与附属医院将进一步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期邀请医学专家举办健康专题讲座与医疗咨询,继续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