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首期中青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8-07-23 浏览:11352

2018年7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首期中青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五餐三楼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工会主席于朝阳,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周鹏,以及3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仪式由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主持。


本次培训班共招收了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院系,党政办、学指委等职能部门,钱学森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直属单位,以及交大附中、海科院、教服集团等直属企业附属学校的38名学员。先后针对思想引领、理论知识、体验式培训、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实务工作与技能等内容共开设9次培训课程。


于朝阳首先从工会干部简况、培训班设立背景、课程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班级工作汇报。他指出,校工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提升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聚焦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业主课,结合工会网上平台建设,用好大数据、“互联网+” 等技术手段,把实体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提升优质培训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教职工真正感到工会是“教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的杨毅军、海科院工会徐彬、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崔妍以及交大密西根学院工会的宋立群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表感言。他们表示,整期培训在提升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的同时,亦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大家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结业典礼上,张安胜、于朝阳、周鹏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周鹏从“意愿、能力、资源”三个方面作了现场交流。他指出,培训是提升能力的捷径但不是唯一途径,它让我们不光要埋头走路还要抬头看路,更要站在巨人肩膀上,进行理论武装,学习各种方法和技能,培训的目的是使广大青年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从培训和实践中获得能力的提升。每一个班级都是一个整体,学员们通过各种培训环节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希望工会青干班创出品牌,越办越好。


张安胜在典礼最后指出,工会干部培训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是技能养成、素质提升的重要保证,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工作岗位上多思考多积累,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他强调,各位学员均来自基层工会,多数是兼职工会干部,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熟悉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同时利用好工会服务的平台,打下扎实的群众功底,积累善于组织发动宣传的工作本领。他指出,希望工会能够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