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三笔字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10 浏览:8259

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的通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强化教职工教学基本功,推进教书育人、岗位建功再上新台阶,特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二、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书画协会

三、 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教职工

四、 比赛项目

书法·板书·钢笔字

五、 比赛安排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下午

地点:闵行校区第五餐饮大楼教工之家(暂定)

六、 参赛办法

(一)比赛分青年组和中年组,青年组(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中年组(1978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

(二)比赛规则:

(1)比赛用纸现场统一提供。

(2) 参赛教职工持工作证按指定位置参赛。

(3) 比赛时间为60分钟。

(4) 书法、板书、钢笔字比赛字体不限。

(5)书法、板书、钢笔字比赛内容分统一命题和自由创作,统一命题占分值60%,命题内容现场提供;自由创作占分值40%,参赛者自选积极向上的古今诗文等内容进行创作,字数一般不多于40字。

(6) 书法的横竖幅不限,内容不超过四尺整张宣纸(现场提供),可以裁切,不得拼接。

(7) 板书在统一提供的黑板(1.800米×0.780米)上现场比赛,选手一律用组织方统一提供的六角粉笔(包括彩色粉笔)。

(8)钢笔字要求笔画清晰,字形规范,字体美观,卷面整洁,

注重实用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9)毛笔、钢笔(含墨水)自带,墨汁现场可提供,钢笔墨水仅限黑色或蓝黑色,印章自带。

(10)参加书法、钢笔字选手不得兼项。

(11)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还,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等权利。

四、 奖项设置与评选

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各等第最终获奖人数根据实际参赛人数调整确定。

五、 评分原则

(一)按时准确完成命题内容;

(二)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三)布局合理,构图巧妙;

(四)书写规范,版面整洁;

(五)内容新颖,富有创意;

(六)时代性强,作品具有感染力。

六、 报名办法

各部门工会组织报名,部门工会人数在100人以上报名不少于3人,部门工会人数不足100人可报1-2人参赛。4月16日前填写报名表,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报名表附件下载。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13564002058

邮箱:deedeesong@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