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团体赛通知
时间:2019-04-23 浏览:2549
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通知

各单位、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

为促进各单位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激励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强健的体魄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校工会研究决定,拟举办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

二、 协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

三、 比赛形式

团体赛

四、 比赛时间

小组赛:2019年5月18日(周六)上午9:00举行开幕式,9:15正式开始比赛。

复赛及决赛:2019年5月22日(周三)下午13:00。

五、 比赛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

六、参赛办法

1、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部门工会会员人数少于100人可联合组队,但不能超过2个部门工会联合组队。

2、每队参赛人数为: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运动员4人,女运动员2人,替补队员2-4人(男队员1-2人、女队员1-2人)。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3、运动员资格:参赛者必须是上海交大身体健康的在职教职工或已签订劳动协议的合同工。双肩挑干部采取自愿的原则,自行确定参赛队伍。比赛请带好工作证备查,一经发现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者立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4、比赛分为甲级队和乙级队

甲级队:甲级队为2018年羽毛球团体赛前12名队伍及2018年羽毛球团体赛乙级队前4名队伍;本年度甲级队比赛第13-16名队伍降级参加下一年度乙级队比赛。

本次比赛甲级队16支队伍为:凯原法学院与党务系统联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二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瑞金医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队、教务处与财务计划处联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同仁医院、仁济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自然科学研究院联队、党委教师工作部与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联队。

乙级队:乙级队由2018年从甲级队降级的4支队伍(农业与生物学院、密西根与国际交流处联队、后勤保障中心一队、后勤保障中心二队)和其余报名队伍组成。乙级队前四名升级参加下一年度甲级队比赛。

参赛单位选手较多,可允许报名两支队伍参加比赛。上一年度联合组队参赛的甲级队,本次比赛中如拆分或重新组队,只能保留一支在甲级队,另一支参加乙级队比赛。

七、赛制及计分

1、比赛为三场双打比赛且出场次序为:(1)男双90组合(上场队员年龄必须为45岁以上,既1974年1月1日之前出生)。如参赛队报名表中仅一名男选手年龄超过45岁,需在递交名单前至少10分钟向赛组委提出书面申请,经组委会核实后,允许搭配一名女选手,但年龄也必须超过45岁;(2)女双;(3)男双。女双和第三场男双不限年龄;

2、男女运动员均不可兼项。

3、小组赛阶段比赛采取“11分制”,每场三局二胜制(10平后,若比分交替上升,则先得15分方获胜)。

4、淘汰赛阶段采用15分制,即先得到15分获本局胜利;14:14时先得到第15分本局获胜。

八、奖励办法

获得甲组比赛前八名和乙组比赛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杯及奖金,其余参赛单位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最新奖励办法执行。所有参赛队必须按比赛赛程打完所有比赛,中途退出作弃权处理,不发鼓励奖。

九、日程安排

请各单位务必于4月30日(周二)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彭老师(电子邮箱:penglinyuan@sjtu.edu.cn,联系电话:13816102111,65059小号)。5月7日(周二)13:00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第五餐饮大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领队会议,确定抽签并由比赛组委会编排比赛秩序册。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见附件。

通知中未尽事宜解释权在校工会。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