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大赛通知
时间:2019-05-08 浏览:4667

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雅诵交大——诵读大赛通知

一、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演讲朗诵协会

三、 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教职工

四、 比赛安排

1、初赛:2019年5月18日—5月24日。

2、复赛:2019年5月29日(周三)13:30 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

五、 参赛方法

1、比赛程序

(1)初赛。采用通讯评审形式。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部门工会动员并组织教职工参赛,在5月17日前,录制参赛视频(mp4)或音频(mp3),报送个人或集体(2人及以上)节目。

(2)复赛。复赛为现场决赛,于5月29日举行。初赛评审结束后,从各部门工会报送的节目中筛选12-15支队伍进入复赛,大赛组委会对入围复赛的节目提供必要的专业指导和相关支持。

2、表演内容及形式

(1)“红色经典”诗文朗诵。“红色经典”诗文是本次大赛朗诵表演的首选内容,朗诵内容可从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和人民、歌颂改革精神、歌颂新时代等为主题的诗文中选取。

(2)“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含解说、旁白等)。配音的内容可节选建国以来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和人民、歌颂改革精神、歌颂新时代等为主题的电影、电视剧、纪实类作品。

(3)原创诗文朗诵。鼓励创作反映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内涵、以“院士、劳动模范、教书育人奖获得者、先进集体”为歌颂主题的原创作品,叙写上海交通大学建国来所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讴歌交大人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4)经典话剧表演。如我校原创话剧《钱学森》等作品的选段。

3、节目时间:3-6分钟。

4、配乐或视频影像:初赛阶段由各部门工会自行准备,复赛阶段组委会提供必要支持。

5、评分标准: 

(1)组织参与分(10%)

(2)领导参与分(10%)

正职党政领导参加,加6分;副职加4分。

(3)艺术水平分(70%)

语言表达20分——要求发音标准、口齿清晰、速度适宜;

情感表达20分——要求情感与内容相符、有表现力、有感染力;

形象风度20分——精神饱满、服装得体、仪态大方;

综合素质15分——根据选手表现做综合素质考评;

(4)原创附加分(10%)

六、报名办法

1、部门工会人数在100人以上至少推荐2个节目(其中2人以上集体节目至少1个)参赛;部门工会人数不足100人至少推荐1个节目参赛。

2、参赛部门工会须在5月17日之前填写初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电子邮箱:lssjtu2019@sina.com,邮件主题注明:比赛报名。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18611765178。

七、奖励方式:

根据复赛参赛节目数量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党委宣传部

2019年5月8日